>

凝聚共识,强化服务,筑牢防线 ——融合创新研究院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面对严峻的首都疫情防控形势,融合创新研究院坚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密切配合机关党委和管庄校区党委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思政教育,凝聚抗共识

合照1.jpg

疫情防控思政课

本轮疫情防控的持续性、不确定性和风险性给学生意识形态工作带来了巨大的挑战。融创院院务会、办公室党支部成员在副校长、融创院院长张卫冬的领导下,带领融创院师生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科大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引导学生自觉投身钢铁强国、科技强国征程。宣传贯彻学校发布的《致全体师生的一封信》,第一时间共上疫情防控思政课,迅速凝聚起协同抗的一致共识。

强化服务保障,落实防控要求

通过多种方式与教职工、学生交流,建立接诉即办和督办机制。融创院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陈兰及时发布疫情形势、最新要求和工作动态,有效疏解疫情期间师生的不良情绪,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在学校的支持下,增选融创院秘书曹雅涵同志兼任管庄校区兼职辅导员。在管庄校区党委书记武冠雄的统一指挥下,融创院组织协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材料技术研究院、数理学院、能源与环境学院等相关二级党委学生副书记、辅导员,组织开展上千人次学生的核酸检测,准确统计学生各类信息,及时发布各种通知,解答学生各种问题等。

合照.jpg

严格实验室管理

严格实验室、办公室管理,强化防控要求。落实疫情期间学校关于实验室管理的各项规定,做到安全日检查、防控日登记、巡查日记录,废物废液用规定容器收集,张贴警示语。办公室做到桌面干净整洁,卫生无死角,为学生提供洗手液等消毒用品等。组织安排学生担任办公楼层长,协助楼长教师进行各项日常工作,疫情期间实验室、办公室未发现明显的安全隐患和安全事故。

完善工作举措,做好返乡工作

根据学校安排,引导低风险地区学生于5月26日—6月1日离校返家。协调解决行李打包,为离京返家学生安排免费送站服务,引导离校学生返家途中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做到学校与家庭之间“两点一线”。持续加强离校学生的教育引导和延后离校学生的管理服务工作,做好学生心理疏导,跟踪学生返乡后隔离情况,引导学生按学校教学安排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重视宣传引导,做好建言献策

作为朝阳区政协委员,王荣明教授积极响应《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团结一心--致朝阳区各界政协委员的一封信》的号召,迅速行动,贡献力量,彰显担当。立足本岗,投身一线,勇担当,发挥影响带动筑牢群防群控,为学生在校园中正常生活学习提供后勤保障,为下一步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指导。提交《凝聚抗疫共识,增进人文关怀,筑牢疫情防线》信息,介绍我校在疫情防控方面的经验做法和成效。履职尽责献计献策,提交《关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经验做法和几点建议》。一滴滴汗水,一腔热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