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徐吉峰总师做客求实论坛第十讲

75日下午,应融合创新研究院的邀请,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飞机机体设计专业总师徐吉峰做客“求实论坛”第十讲,在建龙报告厅作了题为《民用飞机结构设计制造关键技术》的学术报告,同时进行腾讯会议线上直播。报告由融创院复合材料结构工程中心负责人牛康民教授主持。

杨仁树与徐吉峰进行会谈

会前,校长杨仁树代表学校对徐吉峰总师的来访表示热烈地欢迎,并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牛康民主持报告会

徐吉峰作报告

徐吉峰,现任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飞机机体设计专业总师、博士后工作站导师,中国商飞北京民用飞机技术研究中心副总设计师、资深研究员,民用飞机结构与复合材料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CR929宽体客机复合材料结构集成团工程经理;新型号机体集成团队项目经理。分别获得北京大学、航天工业部系统工程中心和美国卡内基梅隆的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

报告中,徐吉峰结合自身工作,生动有趣地阐述了民用飞机结构相关技术问题。徐吉峰说到,一款新型民机从方案论证到投入使用一般需要十几年的时间。现代飞机结构的设计制造过程是庞大复杂的投入大耗时长的系统工程,其中涉及的理论基础广泛且实践性强。徐总师从材料应用、优化设计、强度分析、工艺制备和监测维护等方面展开,探讨民用飞机结构设计制造的关键技术问题。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徐吉峰与参会师生积极互动,并对现场师生的问题做出详细解答。最后,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还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的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