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融合创新研究院举办2020年(第一届)学术年会

12月24日,融合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融创院”)2020年(第一届)学术年会在建龙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出席会议并致辞,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有关负责人、融创院教师60余人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副校长臧勇主持。

8470e68add6748eb920e06fdc02bd5ca.jpg

武贵龙致辞

19fd5daa2abb4cf782c9442f01ac3408.jpg

臧勇主持开幕式

武贵龙在致辞中指出,学校建设融创院“人才特区”,对于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促进学科前沿交叉融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对融创院成立以来,在平台建设、学科发展、成果产出、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刘焕明教授当选加拿大工程院院士表示祝贺,并希望融创院充分用好学校“人才特区”政策,吸纳更多优秀人才,促进学科融合发展,打造具有行业重大影响的创新成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78fcbbcfc6fa44668e1a487ad52b88cb.jpg

王荣明汇报融创院工作

融创院常务副院长王荣明从基本情况、管理探索、建设成效及对未来规划等四个方面汇报了融创院的工作;融创院7位团队带头人分别介绍了本团队在教学工作、科研工作、人才培养、成果和奖励等方面的工作进展以及在“十四五”期间的发展规划。

516e659fb668450b889a2b603055b223.png

会议现场

融创院发展规划研讨过程中,大家一致表示,院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发展,探索出一条促进人才发展和学科交叉融合的有效路径,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47ec5a31910e41d58f0dfe7101593abf.jpg

与会人员合影

融合创新研究院是2016年学校为了搭建高端人才自主创新平台、建设高端人才创新支持体系、完善高端人才保障服务系统而打造的“人才特区”,是学校推动新兴学科建设、人才发展和学科交叉融合的重要创新平台。截至目前,我院已经组建了7个研究团队,包括电磁冶金研究室、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室、复合材料结构工程中心、绿色创新中心、生物与农业研究中心、新型磁性功能材料及应用研究室、纳米创新环境与能源科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