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科技大学党外人士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同心同行,铸造钢铁脊梁!

近日,北京科技大学15位老教授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学校70年来的发展情况,表达了为我国钢铁产业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的坚定决心。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月21日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对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促进钢铁产业创新发展、绿色低碳发展提出殷切希望。

建校70周年之际,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们的回信倍感鼓舞!学校党外人士第一时间认真学习领会回信精神。

民萌支部

在欢庆北京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之际,听悉习近平总书记给老教授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科技大学自成立以来为国家钢铁工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在回信中表达的“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精神,坚持特色、争创一流,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的殷切希望,让我们后辈盟员既感觉到责任在肩,又充满力量。

学校民盟组织自建校初期便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为学校发展、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民盟北科大支部盟员陈端树先生,是1952年建校初期的第一批教师,也是向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的老教授之一。陈先生说: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深感振奋,北京科技大学一直沐浴在党的光辉下砥砺前行,坚持钢铁立校、钢铁兴校、钢铁强校,在今后的发展中,学校应该进一步发挥材料等传统一流学科的“领头羊”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盟员们听了陈先生的话倍感振奋,大家一致表示,要向陈先生学习,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努力工作,育人劳力劳心,亦知亦行,积极履行参政议政之职,一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为社会贡献力量。

民进支部主委朝阳区政协委员王荣明

在学校70周年校庆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老教授回信,充分肯定了学校为我国钢铁工业发展所作的积极贡献,并对学校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希望。作为一名北科教师,深受鼓舞,倍感自豪,并深感责任重大。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鼓励和期望,继承并发扬老教授们严谨治学的科学精神、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努力工作,奋发进取,加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积极培养更多有理想信念、有卓越才能、勇于创新、乐于奉献的高素质人才,和广大师生一起扎根一线,在基础科学、前沿科技、交叉学科等方面积极探索,刻苦攻关,为科技强国、民族复兴贡献更大的力量。

致公党支部主委郑裕东

在学校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上,获悉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的老教授们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学校为国家钢铁工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对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促进钢铁产业创新发展、绿色低碳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作为北科大的一名教师,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 也感到了肩上的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更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教学和科研水平, 继续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 努力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九三学社支社主委王艳丽

在喜迎北京科技大学七十华诞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老教授们回信,肯定我校七十年来为我国钢铁工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同时又对学校促进钢铁产业创新发展、绿色低碳发展表达了殷切希望。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既是鼓舞和指引,也是鞭策和要求。作为九三学社社员和高校普通教师,我将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使命、继续砥砺前行,为培养甘于为行业科技发展以及祖国未来建设无私献力、奉献人生的高素质人才努力奋进,我将贡献一生力量,与人民同伐,与祖国共途。

校知联会理事长张朝晖

在建校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回信,要求继续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为铸就科技强国、制造强国的钢铁脊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我认为,首先,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办学传统的肯定,过去七十年里,学校坚持为建设钢铁大国、钢铁强国作出贡献,当前学校立足智能制造和双碳战略,持续推动钢铁行业绿色转型,在不同的时代,学校都坚持心怀“国之大者”,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其次,钢铁产业从来不是、将来也不会是夕阳产业,它是支撑强国战略和人类文明的基石。“钢筋铁骨”是北科大人的自豪,应该成为北科大师生锤炼品质的灯塔。最后,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体现了对我们教师的殷切关怀和期望。作为一名党外知识分子,更要坚定政治自觉,不断锤炼品性,争做“大先生”,努力培养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

校侨联主席海淀区政协委员李立东

在建校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们的回信,身为北科大人,我感觉倍受鼓舞、特别振奋,更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肯定了北京科技大学自成立以来为我国钢铁工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对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促进钢铁产业创新发展、绿色低碳发展提出殷切期望。作为一名奋战在教学科研岗位多年的党外代表人士,要传承老一辈教授先生们的无私奉献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立足本职工作岗位,爱岗敬业、奋力进取,围绕国家“卡脖子”技术努力攻关,把家国情怀融入不懈奋斗之中,坚持以身力行、言传身教,书写党外人士服务科技强国、制造强国的新篇章。

校知联会副理事长海淀区人大代表袁文霞

向阳草木青,明媚春光暖。4月22日,我们迎来了学校建校70周年,同时迎来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老教师们的重要回信,这是多么激动人心的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学校的肯定与关怀。

求实奋进七十载,学校为国家钢铁工业输送人才26万名毕业生,钢小伙和铁姑娘们从母校奔向了祖国各地,为祖国的钢铁工业做出了积极贡献。我作为一名北京科技大学的毕业生和一名教职员工,由衷地迸发出自豪之情,感到无比的荣耀与振奋。

鼎新未来向百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为我们今后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当继续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更加脚踏实地,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教书育人首要职责。作为一名无党派人士,要心怀国之大者,积极建言献策,为学校师生服务,为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而努力奋斗!

校知联会理事海淀区人大代表刘白羽

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老教授们的回信,我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要求。作为一线教师和基础学科的科研人员,我们要沉下心来搞科研,不断在学术上勇攀高峰,同时要努力夯实教学基本功,扎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积极改进教学模式、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学科发展献计出力。我们将时刻牢记育人使命,砥砺奋进,培养更多为国奉献的高素质人才。

民盟盟员平谷区政协委员董振营

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包括我校建校元老、民盟杰出盟友陈端树先生在内的15位老教授的回信,心情十分激动。我校以钢铁立校,为我国钢铁工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并获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充分肯定,这是前辈同事们的历史功绩。作为一名青年教师,站在风起云涌的时代潮头,如何不负伟大时代一直是我深深的思考。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已有明确答案,即是学习先辈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接过新时代的接力棒,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作为一名生物农业科研工作者,立足本职工作,瞄准种源“卡脖子”技术难题,与我校优势学科充分交叉与融合创新,确保“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饭碗主要装中国粮”,这既是时代担当,也是人生价值之所在。

民革支部委员付华

在学校建校七十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老教授们回信,向全校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表示祝贺和问候,这是对我们莫大的激励,让我们倍感激动和喜悦!习近平总书记的希望和嘱托,为我们指明了今后的努力方向。作为新时代的民革党员和高校教师,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围绕服务学校大局献计,为学校发展建真言、献良策。关注学校大政方针,共商共建发展建设大事,为培养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贡献力量!

民进会员王康

学校七十年校庆前夕,老教授们收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肯定了学校对国家钢铁工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同时也对教育和科研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要积极向老教授们学习,继承并发扬他们严谨治学和甘为人梯的精神,努力为民族复兴培育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精神的高素质人才。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要立足自身学科特点,依托学校和学院以及自身优势,瞄准国家发展需求,为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致公党党员吴

值此建校70周年之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老教授的回信,我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科技大学工作的肯定与殷切期望。作为青年教师,我将努力提升专业技能,保持严谨的治学态度,培养出有理想、有本领、为国奉献的高素质人才;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将不断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政治素质和参政议政能力,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听党话、跟党走,顾全大局,维护大局。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科技大学教师的谆谆嘱托,为铸就科技强国、制造强国的钢铁脊梁而砥砺奋进!

九三学社社员张森

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15位老教授的回信,感触颇深。自从10年前从海外回到祖国,深刻感受到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尤其是科技以及钢铁产业方面的快速发展。这次在北京科技大学70周岁生日之际,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问候,我作为北科大的教授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同时我对培养更多高素质科技人才,促进钢铁产业创新发展,绿色低碳发展,在科学技术上作出更大贡献有了更大的动力。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民族复兴迫切需要培养造就一大批德才兼备的人才,我们将继续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坚持特色争创一流,培养更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理想和抱负,心甘情愿为祖国奉献的钢铁人才。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对我校全体师生70年来所做出的贡献表达了肯定与鼓励,我校党外人士将持续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为学校和国家的发展贡献更多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