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院毕成浩同学获得第16届北京科技大学校长奖章

毕成,男,中共党员,1994年8月出生,2018级博士生,导师田建军教授。主要从事金属卤化物钙钛矿纳米晶及光电器件方面的研究。本科毕业于河北工业大学半导体材料专业,2016年推免至北京科技大学田建军教授课题组硕博连读,自进入研究生阶段以来,在研究的“金属卤化物钙钛矿纳米晶及光电功能器件”课题中取得了大量的成果,共发表SCI论文26篇,作/共论文16篇,部分工作被Advanced Materials (IF=30.849)、ACS Energy Letters(IF=23.101)、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IF=18.808)、Advanced Sci-ence(IF=16.84)等领域TOP期刊接收发表,其中影响因子>10及TOP期刊9篇,3篇被列为相应领域内前1%高引论文。影响因子超过350分,作影响因子超过280分,平均影响因子超过15。被Nature Materials、Nature Photonics等进行了亮点报道和正面评述。申请专利3项、授权2篇,国内学术会议7次,国际会议3次,邀请Poster 2次。曾获校十佳学术之星、优秀博士论文、优秀博士毕业生、国家奖学金、宝钢奖学金、优秀三好研究生、院长奖学金、全国量子点学术会议银奖等。



北京科技大学“校长奖章”设立于2007年,旨在弘扬我校“学风严谨,崇尚实践”的优良传统,加大树立和宣传学生先进典型的力度,在校园里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风气,引导和激励广大同学坚定理想,刻苦学习,报效祖国,是北京科技大学授予在校学生的最高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