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院特聘副教授张智宏入选第七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近日,中国科协公布了第七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名单,融合创新研究院特聘副教授张智宏入选,围绕二维材料的关键难点开展科技攻关。

张智宏,本科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4年获得比利时鲁汶大学材料工程硕士学位,2019年获得北京大学凝聚态物理专业博士学位。随后加入北京大学王恩哥院士和刘开辉教授团队从事博士后研究。长期从事二维材料的制备、表征与应用研究,在大尺寸单晶金属箔、单晶二维材料的精准制备及(准)范德华外延生长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推动了单晶金属箔及单晶二维材料的规模化制备及高端产业化应用的进程。已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4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包括共一)发表9篇论文,包括NatureAdvanced Materials2篇)、Advanced Science2篇)、Science Bulletin(封面文章,ESI高被引论文)等,参与编著专著1部,获授权发明专利16件。获得第66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2019)、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13批特别资助(站中)(2020)。

微信图片_20220323160838_副本.jpg

据了解,本届评选工作经专家推荐、项目实施单位遴选、人选公示等程序,全国共有444人入选,北京科技大学共有9名教师入选,入选数量位居全国第五。青年教师是最具活力的创新群体,是学校科技工作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北京科技大学始终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出台一系列措施优化科技创新生态,为青年教师从成长到成才保驾护航。青年强则国家强,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征途上,北科大青年科技工作者一直都在,从未止步!